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新手已经连续吹3个小时了,还是吹不准准确的单音。

发表于 2017-3-30 00:34:05 显示全部楼层 22 2224

今天刚拿到琴,练了3个小时了,还是吹不准准确的单音。用两只手堵住两边的孔能吹出来,哈哈。求大哥大姐讲讲有效的练习方法和窍门。顺便再跟我说说该练那些基本功。谢谢大家了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   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十孔-听者 发表于 2017-3-31 15:1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来回答你这个问题!十孔口琴的口型不是呶起嘴呈一个小孔对准单孔来吹的!十孔口琴在吹奏时含琴很深的,上唇要盖住上盖板的三分之二的位置,下唇含下盖板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,琴尾是上翘40-45度左右,这时再轻呶嘴用嘴唇内肉形成小孔对准吹孔,这需要练习,从一个孔的吹、吸开始,练到无杂音再切换到下一个孔。练习过程中,如果出现杂音,一定要停下来,再次练习,直到无杂音,否则肌肉会形成错误记忆,影响练习效果。

点评

胡侃神吹 讲的太对了,必须看着视频才明白。  发表于 2017-6-13 19:06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钱江潮 发表于 2017-3-30 11:41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位琴友你好!首先不赞成连续吹奏3个小时,其次根据你描述应该是嘴型问题(用手盖住后吹出的单音就干净了说明不盖的时候有蹭音)。建议你调整嘴型,另外,十孔用气和复音琴是不一样的,你既然准备学十孔了就坚持下去。祝进步!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war30123 发表于 2017-3-30 09:2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来你口型还不对啊,缩小一点再试试看?
单音是很重要的,你看看下面这个帖子
http://www.xuekouqin.com/bbs/thread-198-1-1.html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熊熊 发表于 2017-3-30 00:44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才3个小时,坚持一个星期再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iii单海 发表于 2017-3-30 10:57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以考虑换复音口琴试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常来常往 发表于 2017-3-30 22:44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每天坚持吹长音,各种音阶练习,这都是基本功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六指琴馍 发表于 2017-4-2 10:4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口琴恒久远,一把就破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Mjiang 发表于 2017-4-2 13:4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规划每日的练习时长不如设定每日的练习目标。这样也更容易看到自己的进步。更容易坚持下去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陈忠平-推荐码0 发表于 2017-4-5 17:5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每日不要有负担的练习,教程多看,每填花点时间 就搞定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3下一页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 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大新子

新手上路

1

主题

1

帖子

16

积分
Ta的主页 发消息

娱乐更多>

网友分享更多 >

  • 法郎多尔舞曲
  • 波斯进行曲
  • 中奖啦!但是为啥又没有了?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学口琴音乐网  

GMT+8, 2017-11-23 19:22 , Processed in 0.314073 second(s), 3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20 Comsenz Inc.

打开微信扫一扫